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虔诚军”或为爆炸主谋 警方开出10万卢布赏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声明对印度29日连环爆炸负责的“英吉拉布(革命)”组织只是“幌子”,该组织背后是印控克什米尔一个主要恐怖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

  30日,“英吉拉布(革命)”组织发言人宣布该组织对29日袭击负责,并称“这类攻击还会继续发生,直到印度从本州(克什米尔)全面撤军,停止在这里的不人道活动为止。”

  新德里联合警察首长卡尔纳尔对此表示,“英吉拉布(革命)组织”早在1996年就已成立,它和“虔诚军”有关联,但近年来并不活跃。

  分析人士指出,“英吉拉布(革命)组织”只是一个门面,背后是更大规模的巴基斯坦激进组织。据报道,该组织是从“虔诚军”分裂而来。

  大多安全事务专家也认为,只有主要巴基斯坦激进组织如“虔诚军”和“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ed)才有能力策划29日规模的袭击。

  新德里警队现正全力搜捕嫌犯,情治机构还从其他地区调派增援加速调查工作。警探突击了帕哈甘吉市场附近的旅舍和酒店,以及高维普利市场附近的贫民窟,同时宣布悬赏10万卢比给提供线索的人。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