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度首都连环爆炸案嫌犯锁定为“虔诚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11:47 中国日报网站

  据《印度时报》10月30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29日傍晚发生的3起连环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155人受伤。目前,警方已经把嫌疑目标锁定在恐怖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身上。

  报道说,大部分受害者是妇女和儿童。有消息称,目前已有10名嫌犯被捕,但警方否认了这个传言。警方现在正在寻找破案线索。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警方已经从帕哈加尼
的爆炸地点发现了印度电信公司BSNL的一个手机SIM卡,有望从中找到重要线索。

  现在“虔诚军”已经成为头号嫌疑。事发前,印度警方收到了具体的举报,称“虔诚军”的恐怖分子准备发动袭击,以报复同伙因5年前的射击事件被判有罪一事。警方已在新德里的一些可能遭袭地点加强安全戒备。但是,警力因此分散,而恐怖分子却可以随便选择下手的时机和地点。

  虽然目前尚无组织宣布负责,但印度情报机构似乎相当确定这是“虔诚军”所为。除了以上原因以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印度境内活动的多个恐怖组织当中,“虔诚军”是最有能力发动如此精心设计的袭击的。

  据称,“虔诚军”自1989年至今,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实施了多次恐怖袭击,目的是争取克什米尔地区的独立。(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