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法国伊斯兰教激进分子曾计划用导弹袭法国客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费加罗报》星期五(28日)报道,法国的伊斯兰教激进分子曾打算使用肩扛式导弹袭击客机,这可能就是英国当局2003年发出希思罗机场红色警报的原因。

  据新加坡早报网引述报道,《费加罗报》说:“恐怖分子计划使用两枚走私的俄制地对空SAM-18导弹,袭击在法国的客机。”

  报道没有透露消息来源,只说法国当局从一名“关押在安曼的高层圣战战士”处得知这个阴谋。

  这名约旦男子名为阿德南,法国反恐法官最近跟他见了面。据说阿德南跟

伊拉克的“基地”头目扎卡维关系密切。

  报道说,阿德南在2001年招募了一组希望返回欧洲发动袭击的阿尔及利亚人和法国人。

  报道称,两枚导弹是“通过车臣黑社会”在黑市上弄来的,然后经过格鲁吉亚和

土耳其运进欧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