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格达外国记者下榻饭店遭连环袭击 造成17死9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警方10月24日证实,设在巴格达市中心、有许多外国记者入住的巴勒斯坦饭店和谢拉顿酒店连遭三起自杀袭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饭店受损严重。

  据路透社报道,外国记者在现场拍摄的录像画面显示,一名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首先冲击饭店周围的防御设施,炸开一条路之后,一辆水泥车也发动了自杀袭击。这两起爆炸前后间隔5分钟,在这期间,另有一起爆炸在附近发生。

  警方称,水泥车对饭店设施发动袭击后,因受阻未能靠近饭店,而后在守卫饭店的一辆美军装甲车附近发生爆炸,并起火燃烧。

  

伊拉克安全部门一名高级官员称,有17人在袭击中丧命,另有9人受伤,死者可能是饭店的保安人员、工作人员以及路过此地的人。这名官员没有透露死者中是否有外国记者。据美国军方透露,没有美国军方人员在袭击中丧命。

  另外,美国军方发表的一份声明对爆炸事件做出了不同的描述。声明说,伊拉克武装分子是使用

火箭弹和汽车炸弹袭击外国记者下榻的饭店的。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称,连环爆炸事件说明,虽然伊拉克武装分子未能在宪法草案全民公决期间发动有效袭击,但他们仍然“非常活跃”,袭击者的目标是占领饭店,绑架外国记者。但是没有迹象表明,爆炸发生时,现场附近有武装分子在活动。(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