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多名美国情报官员认为扎卡维势力盖过本·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1:18 北京晚报

  一直以来,在伊拉克领导反美斗争的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都被冠以“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的“名头”。虽然面临美军的坚决打击,但这位“老三”的势力却日益强盛。美联社22日援引多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说,扎卡维已将自己的恐怖活动范围扩大到伊拉克之外,与分布在全球近40个国家的20多个恐怖组织建立起广泛联系,与身为“老大”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当年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美国反恐官员们看来,本·拉登现在只是“基地”组织的“战略策划者”。出于自身安全考虑,他总是躲在幕后并很少与追随者们联络,而日常行动指挥全由扎卡维代劳。因此,扎卡维更像是一位具体实施“基地”组织长期战略的战地指挥官。他身先士卒在伊拉克接连制造恐怖袭击,成为众多极端分子的“偶像”。

  据反恐官员们估计,自2003年美国发动

伊拉克战争以来,扎卡维组织与外界的联系日益加强。迄今,与他结盟的恐怖组织至少有24个,遍布近40个国家。对于“基地”组织的行动来说,扎卡维现在是不可或缺的顶梁柱。一方(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