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报称基地欲赶走美军 拟对人质行怀柔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表示,“基地”组织已经放弃了在阿富汗击败由美国支持的阿政府的图谋,而是将主要注意力都放在了把驻伊拉克美军赶走的目标上,为此该组织正在准备对西方人质实行怀柔政策,以改变自身形象和赢得人心。

  上述政策主要包括丢弃“基地”组织原来实行的一些惨无人道的虐待人质的方法,
包括将西方人质砍头示众、谋杀伊拉克官员以及杀害数百名什叶派穆斯林平民等,以后改为对人质进行枪杀,以显示其人道和不离间穆斯林民众。

  五角大楼称,这一政策上的改变是“基地”二号人物、拉登的副手扎瓦希里在今年7月写给“基地”驻

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的一封有6000字的信中提及的。信中扎瓦希里警告扎卡维,他担心过于不人道的虐待人质的手段会影响“基地”的形象,不利于撤底赶走驻伊美军。

  美国军方表示这封信是在伊拉克拦截到的,信中内容应该是真实的。这封长13页的信中还暗示“基地”正准备把圣战的战火蔓延到其他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去。扎瓦希里认为,伊拉克反美战争是“当今时代最伟大的伊斯兰战争”。 他还说,这场反美战争不应该就在伊拉克结束,在驻伊美军被赶出之后,伊拉克应该成为一个伊斯兰国家,然后把圣战的思想传播到叙利亚、黎巴嫩、埃及以及以色列去。

  扎瓦希里写道:“圣战勇士不应该仅仅满足于把美国人赶出伊拉克,他们不应该在那时就放下武器熄灭战斗之火。”

  扎瓦希里是“基地”组织的“大脑中枢”,他还负责该组织的日常运营。在这封信中,他给扎卡维提供了一些对付驻伊美军的战术建议,以及谈到了下一阶段针对西方敌人及其在中东地区的盟国的反抗战略。

  扎瓦希里预言,伊拉克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的冲突不可避免,但警告扎卡维不要盲目打击什叶派目标,他提醒扎卡维说,针对驻伊美军的斗争中的很大一部分应该是通过媒体宣传来进行的。(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