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前中情局专家:再度成功袭美后本·拉登就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曾在美国中央情报局任职的专家朔伊尔5日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再次袭击美国后就会现身。

  朔伊尔追踪研究本·拉登已有20年。他在接受法新社专访时表示,尽管本·拉登目前很低调,但他仍然在穆斯林世界中有很高威望。

  朔伊尔指出:“只要他(本·拉登)再次成功地袭击美国,到时我们就能看到他在穆斯林仍然是多么重要。”

  朔伊尔表明,他并不赞同另一些人的说法,以为本·拉登和外界沟通已经被切断,现在处于孤家寡人局面。

  他指出:“我们错把平静误解为被击败,或者是已沦为无关紧要,其实所有的平静都让人不安。”

  朔伊尔去年11月辞去中情局职位,随后严批布什政府“反恐战争”政策。目前他是乔治敦大学安全事务学副教授,此前曾在中情局主持一个“本·拉登小组”。

  朔伊尔指出,本·拉登的亲信扎瓦希里最近出现在9月1日播放的一个录像带中,这可能表示扎瓦希里暂代“基地”组织的领袖职位,以便让本·拉登亲自策划发动另一次对美国的袭击。

  去年11月美国大选投票日前夕,本·拉登出现在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的一卷录像带中,并承认他下令对美国发动9·11袭击。此后他就没有再出现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