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尼巴厘岛发生连环爆炸 印尼总统定性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印尼巴厘岛大爆炸三周年前夕,巴厘岛10月1日又发生连环爆炸,至少30多人死亡,120人受伤,死伤人数尚在不断上升之中。印尼总统苏西洛指事件是恐怖分子所为,承诺会将凶徒绳之于法。

  苏西洛早前曾警告九、十月是恐怖袭击频仍的季节,呼吁加强保安,但恐怖分子仍撕破当局保安网,令印尼旅游重镇再次浴血。

  综合海外媒体消息,第一起爆炸发生在格林威治时间12时(北京时间晚上8时),巴厘岛金巴兰滩一间海边咖啡店前不足一百米的范围内突然发生两宗爆炸,目击者指爆炸现场邻近当地四季酒店。数分钟后,巴厘岛著名海滩度假区库塔一个购物中心的餐厅亦发生巨爆,两地相距大约三十公里。

  法国大使馆职员表示,事件至少造成三十二人死亡及一百零一人受伤。

医院工作人员证实,死者包括一名日本女子,伤者包括四十九名印尼人、十七名澳洲人、六名韩国人、三名日本人及两名美国人。英国外交部官员说,一名英国人在事件中受轻伤,英国驻印尼大使除赶往巴厘岛外,亦从香港及伦敦调派两队快速应变小组到当地善后。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纳塔里加瓦表示,三宗爆炸相距时间只有约十分钟。不过,当地电台引述目击者称,两处地方昨日发生了多达四宗爆炸事件。

  苏西洛谴责巴厘岛的爆炸事件,并已启程前往该岛视察和召集保安高官进行紧急会议。苏西洛表示,事前收到恐怖分子想下手的情报,又警告印尼或会发生更多袭击,呼吁人民提高警觉。

  苏西洛近日曾表示,恐怖分子看来喜欢在九、十月下手。虽然他已在八月二十九日,下令各部门在未来两个月加强保安工作,但旅游胜地巴厘岛昨仍难幸免,发生连环爆炸。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