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过检查站免搜身 首个女“人弹”引爆伊拉克新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6: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8日,一名女子伪装成伊拉克男子模样混入军方征兵点实施自杀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6人死亡,35人受伤。这是伊武装进行反美抵抗以来,第一起由女性发动的自杀袭击。伊拉克基地组织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对该事件负责,称这起袭击是由一名“受保佑的姐妹”发动的。

  据美联社报道,这起袭击发生在伊拉克北部泰勒阿费尔陆军征兵中心。女“人弹”
身穿传统上只有男子才会穿的长袍并缠着男式头巾,混入应征人员队伍中,而后引爆了藏在衣服下面的炸药。炸药中混有金属球以加强杀伤力。

  

伊拉克警方称,死者只有20岁出头的样子,黑眼睛、浅色皮肤,头发是褐色的,目前还不清楚她是否是伊拉克人。这是伊拉克武装分子进行反美抵抗以来,已知的首起由女性成功实施的自杀袭击事件。

  今年3月,4名女子试图在伊拉克首都以南一个城镇上引爆她们身上的炸药腰带,但遭到被捕,施袭未遂。在萨达姆政权垮台前几天,两名女子在伊拉克城镇哈迪塞附近引爆她们的汽车,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

  伊拉克警方表示,由于宗教和社会传统等原因,伊拉克女子通过检查站时不会被搜身的。伊拉克武装分子恰恰利用了这一点。28日的袭击事件让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担心会有更多女子被武装分子当做“人弹”实施袭击。

  伊拉克内政部情报事务负责人贾迈勒说,泰勒阿费尔袭击事件拉响了危险警报,现在需要研究新手段来挫败袭击事件了,其中包括在敏感地点搜查过往女子。但问题随之而来,因为要找到大量女性安全人员来对过往检查站的女性搜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过去,女子在伊拉克抵抗武装运动中仅仅扮演着后备支持角色,主要是走私装备,为武装分子提供食宿以及医疗。有专家分析指出,出现女“人弹”意味着女性会在伊拉克抵抗运动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当然也有可能说明武装分子在招募男丁上存在困难。

  (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