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自己记者涉嫌恐怖指控被判七年 半岛电视台谴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西班牙一家法庭26日以与恐怖分子合作为由,判处半岛电视台一名记者七年徒刑。半岛电视台对此表示谴责,表示法官们违反了司法原则。

  西班牙法庭当天以与恐怖组织合作为由,判处半岛电视台著名记者、拥有西班牙国籍的叙利亚人泰西尔·阿洛尼七年徒刑。

  50岁的阿洛尼因在“9·11”事件后成功采访了“基地”头目拉登而声名大噪,但后来却因为被怀疑为“基地”提供财政支持并协助其招募新成员而遭到西班牙警方的逮捕。

  阿洛尼是因与“911”袭击事件和“基地”组织成员相关指控有关而遭到审判的22名被告之一。阿洛尼声称自己无罪,否认他曾是“基地”组织成员。半岛电视台在一份声明中称,它对“法庭的判决感到奇怪和非常失望。”

  声明称,半岛电视台将支持阿洛尼和他家人作出的上诉决定,并正在与辩护律师团进行协调。

  声明称:“电视台认为这一事件对于全世界的新闻事业和记者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记者每天冒着很大风险来报道关键事件。半岛电视台重申对阿洛尼及他作为记者的职业道德和勇气的支持。”

  半岛电视台请求西班牙司法部门保释阿洛尼,电视台称他患有心脏病。

  在西班牙法庭作出这一判决之后,半岛电视台立刻播出了对阿拉伯律师们的采访,阿拉伯律师们对阿洛尼在访谈中对阿洛尼表示同情。叙利亚的阿拉伯人权组织称,这一判决是出于政治目的,因为阿洛尼采访了“基地”组织成员。

  该组织的发言人库拉比称这一判决是对“媒体和言论自由的打击。”他说:“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记者们感到恐慌。”

  在伦敦的阿尔及利亚律师迪贾巴尔告诉半岛电视台称,这一判决是“令人悲伤的”,并声称法庭毫无异议地接受了安全部门的报告。

  前卡塔尔司法大臣努阿米告诉半岛电视台,判决是出于“政治动机”。(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