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法院公布庭审记录 基地疑犯承认想暗杀布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地方法院19日公布的庭审记录显示,涉嫌企图暗杀美国总统布什的“基地”组织恐怖嫌犯奥马尔·阿布·阿里在接受审讯时称,他一直梦想能够成为暗杀布什总统的行动策划者。

  法庭记录文件显示,阿布·阿里在接受审讯时对法官说,“我一直梦想能够成为暗杀布什的最主要的策划者”。阿布·阿里还将自己比作9·11劫机恐怖袭击者穆罕默德·埃塔
,但阿里称自己对布什的暗杀计划仅仅停留在“思想策划”阶段,并没有真正付诸实际行动。

  2003年6月份,阿里在沙特阿拉伯被警方逮捕,相关审讯记录也一起移交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阿里在接受审讯时称“非常希望能加入基地组织,并因此决定前往阿富汗进行圣战”。阿

  里称,由于没有得到签证,所以他未能前往沙特加入“基地”组织。“我一直希望...我走在大街上,布什总统正从旁边经过,我与他十分靠近,随后向他开枪射击,或者我还希望使用汽车炸弹对他发动袭击”,阿布-阿里说。

  阿布·阿里现年24岁,出生在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后来在弗吉尼亚州的一家沙特伊斯兰学院上学。2001年,阿里赴沙特阿拉伯学习。2003年6月,他突然被沙特警方逮捕,未经审讯,就被关入了监狱。阿布·阿里在沙特一直被关押了近二年之久,他的父母怀疑美国政府指使沙特当局逮捕了阿布·阿里,并因此对美国政府提出起诉。

  负责调查阿布·阿里事件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称,阿里已经承认自己在上学期间即已加入恐怖组织,还曾与“基地”恐怖分子商讨亲手暗杀布什。

  阿里还交代一系列更加耸人听闻的袭击计划,如在英国及

澳大利亚劫持飞机,再次对美国发动类似于“9·11”式的恐怖袭击。或者暗杀美国议员和士兵,引爆停泊在美国港口的海军军舰等,迫使美国释放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穆斯林囚犯。

  阿布·阿里的辩护律师约翰·兹沃尔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联邦调查局官员所描绘的各种阴谋和恐怖袭击计划都是荒谬的。兹沃尔林还称阿布·阿里在沙特关押其间遭到严刑拷打,最终被屈打成招。

  兹沃尔林称,阿布·阿里的背上有许多伤疤,那就是他被严刑逼供的证据。但美国地方法院否认阿里曾受到拷打,称其在沙特关押期间受到了“尊重及人道对待”。(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