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民主党新党魁主张修宪 称日海外自卫队应更积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刚刚当选日本主要反对党——民主党党魁的前原诚司表示,他将推动修宪,确保日本军队在海外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前原诚司称日本宪法应清楚写明日本军队受到攻击时应有权还击,宪法应该有一项新条款阐明日本援助盟国的角色。

  日本战后修订的宪法在第九条中明确规定,日本将永不再战,并且不会谋求重新武装。

  前原诚司提出的政策同执政自民党的目标非常接近。民主党在9月11日日本众议院选举中惨败,前原诚司在17日被委任为民主党新党魁,负起振兴民主党任务。

  前原诚司强调,宪法条款必须确保日本军队的安全。现有600名日本自卫队人员应部署在

伊拉克南部塞马沃,支援美军。他在朝日电视台的时事节目上问道:“如果在塞马沃维持治安的英国或澳洲军队受到攻击,将有什么事情发生呢?我们的军队不能做任何事情,我们不能说这是对国际行动作出贡献。”

  前原诚司认为日本自卫队应在海外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可能引发他同民主党内鸽派的冲突。民主党内的鸽派强烈反对首相小泉纯一郎派军到伊拉克或其他地方。因为发动伊战的理由——即指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不存在的。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后,表示要组织一个特别委员会讨论修宪。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