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格达汽车炸弹导致60多人伤亡 并非自杀式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10: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几天伊拉克连续遭遇血腥袭击。巴格达某劳务市场14日的爆炸声依然还会出现在伊拉克人民的噩梦中,9月17日晚间巴格达东部又传来猛烈的爆炸声,至少造成30人死亡,38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晚上7点半左右,在巴格达以东45公里奈赫赖万区的一家市场内,一枚汽车炸弹突然猛烈爆炸,炸死至少30人,另有38人受伤。

  当地警方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不是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一辆汽车停在广场中央,后来突然发生爆炸。”

  据悉,奈赫赖万区主要为什叶派聚居区。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起炸弹爆炸事件负责。

  最近几天以来,

伊拉克各地特别是巴格达连续不断发生炸弹爆炸事件。据不完全统计,炸弹爆炸已造成200多人死亡,其中以14日发生在巴格达西北部一个什叶派穆斯林居住区的自杀式炸弹爆炸最为惨烈,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冲入正在寻找工作的劳工人群,随即发生爆炸,至少造成114人死亡、156人受伤。

  也是在几天前,“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在其网站上公布一盘录音带,妄称该组织正在伊全境范围内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向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政府及其军队全面宣战。(信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