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扎卡维谴责美军使用毒气 基地威胁袭击美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8: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震惊世界的9·11袭击发生4周年之际,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基地组织欧洲分支等纷纷在互联网上发布声明,威胁要对美国、澳大利亚等发动报复袭击。

  ·扎卡维:决战的时刻就要来临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在录音中说:“十字军出动大军,
动用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并使用了最致命的毒气。但是,真主也让他们在圣战者手里尝到了死亡的种种味道,让他们面对永远不会忘记的可怕景象。”

  从9月10日起,美伊联军猛烈进攻扎卡维组织的军事据点泰勒阿费尔,与伊武装分子展开激烈战斗。截至9月11日晚,美伊联军宣称击毙156名武装分子,逮捕246人。而扎卡维在录音中声称他们给联军造成了伤亡,还说美军只是些“总想逃跑的懦夫”。

  扎卡维还谈到了

伊拉克的宪法草案,称美国希望以此促进伊拉克的稳定,以图早日从伊拉克脱身。他说:“敌人在伊拉克的土地上正经历着最糟糕的形势,想脱身而去,却没有退路,只好企图通过这部压迫性的宪法摆脱陷阱。”他下令手下“保持警醒,紧扣扳机”,并大声疾呼:“最后的决战就要来临,我们定将彻底消灭他们,让他们品尝战斗的恐怖。”

  在录音中,扎卡维把飓风“卡特里娜”称为真主对美国的报复。这盘录音带发布在一个经常公布武装组织声明的伊斯兰网站上,尽管目前还无法确认录音带里一定是扎卡维的声音,但它和以前扎卡维录音带的声音相似。

  ·基地分子:袭击洛杉矶和墨尔本

  无独有偶,同一天,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的狂热支持者、皈依伊斯兰教的美国人亚当·加达恩也在美国广播公司播出的录像带中露面,威胁要袭击美国的洛杉矶和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加达恩在录像带中说:“昨天是伦敦和
马德里
,明天就轮到洛杉矶和墨尔本……这次不要指望我们会表现出克制和怜悯。”

  美国广播公司透露,有人把这份时长11分钟的录像带寄到了美国广播公司在巴基斯坦的办事处。美国情报官员认为在录像带中的人是加达恩,是美国加利福尼亚人。他在2004年也曾经录制了类似的带子。

  ·基地欧洲分支:发动全球报复袭击

  巧合的是,基地组织欧洲分支同一天也警告要在全球发动袭击,以报复对穆斯林的“杀戮和迫害”行为。他们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发布声明说:“我们北欧基地组织发誓为我们那些被杀死、囚禁和虐待的兄弟姐妹报仇,为全世界那些尊严被玷污的人洗雪耻辱……就像我们的圣战兄弟在英国所做的那样。”

  英国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7月7日发生连环爆炸,导致52人丧生,4名人弹也当场毙命。基地组织欧洲分支称:“我们发誓要在全世界消灭针对我们穆斯林兄弟的压迫和不公平,穆斯林的血不会白流。”(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