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4名阿富汗警察遭塔利班武装袭击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9月7日电(记者陈刚)据阿富汗警方7日证实,塔利班武装当天凌晨在阿中部加兹尼省对一个公路安全检查站发动袭击,至少打死4名警察。

  袭击事件发生在从喀布尔到坎大哈的高速公路上,负责公路治安的警官阿卜杜勒·拉扎克对新华社记者说,凌晨一时左右,一伙塔利班分子向位于一家土耳其建筑公司附近的安全检查站发动袭击,两名塔利班分子在交火中被警方击毙。

  从喀布尔到坎大哈的高速公路是连接阿富汗南北地区的唯一通道,塔利班武装分子曾多次在该公路制造暴力袭击事件。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塔利班发言人拉提夫·哈基米7日已宣称对当天上午发生在赫尔曼德省的自杀性袭击负责。拉提夫说,实施自杀袭击的是一名18岁青年,爆炸共造成8名美军死亡。

  不过据赫尔曼德省情报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7日上午,一辆装载有爆炸物的日产花冠轿车当天在行驶至该省格里什克地区时突然发生爆炸,共造成3死3伤。自杀性爆炸的目标是从该路段通过的美军车辆,但是由于引爆时间过早,爆炸只造成一辆美军车辆损坏,并没有造成美军人员伤亡。

  随着定于本月18日举行的阿富汗首次议会选举日渐临近,塔利班不断在阿各地制造袭击事件。9月以来,塔利班在阿南部地区杀害了20多人,其中包括两名议员候选人和一名英国工程师。(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