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尼总统称恐怖分子两个月内或对该国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29日称,根据安全部门目前掌握的情报,恐怖分子正在策划对印尼发动恐怖袭击,并很可能于近两个月内付诸实施。印尼警方及安全部门目前已经提高了警戒级别。

  苏西洛总统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称,“我们知道恐怖组织仍然非常活跃,恐怖分子仍然在四处躲藏、招募新成员、建设恐怖网络、寻求资金支持...甚至策划发
动另外一场恐怖袭击。我已经要求安全部门、情报部门及警方采取积极的行动进行监控,防止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苏西洛特别强调,在2005年里,“印尼到目前为止仍然非常幸运,没有遭受到任何大型的恐怖袭击”。但是根据目前掌握的情报,9至10月份是印尼最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月份,这两个月将被定为“特别反恐月”。

  过去三年,印尼先后发生三起致命炸弹袭击事件。2002年,与“基地”组织有染的东南亚恐怖分子制造了巴厘岛爆炸案、2003年制造万豪酒店爆炸案以及2004年发生的

澳大利亚使馆爆炸案。三次袭击共造成约225人死亡。

  事后调查显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团”与恐怖袭击存在直接联系。印尼警方目前已经逮捕多员武装分子,但恐怖组织的主要成员仍然在逃。(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