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菲律宾军方认定客轮爆炸是阿布沙耶夫组织所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8:0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29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军方29日认定,28日菲南部发生的客轮爆炸事件是阿布沙耶夫组织制造的又一起恐怖袭击。

  菲律宾武装部队参谋长森加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多方调查机构共同得出的初步结论。他们对现场取证和阿布沙耶夫组织动向的分析都显示,这个和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和“基地”组织都有关的穆斯林反政府武装作案嫌疑最大。

  森加说,这很可能是阿布沙耶夫组织对军方展开搜捕其头目贾加兰尼和打击境内“伊斯兰团”据点行动的报复。尽管他认为首都马尼拉和其他城市目前尚属安全,但呼吁民众对阿布沙耶夫组织造成的安全威胁保持警惕。

  28日清晨,一艘载有数百名乘客的客轮在菲巴西兰省一处港口发生爆炸,造成至少30人受伤。迄今没有个人或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菲总统阿罗约29日谴责袭击事件是“反和平和人性的犯罪”,并下令军警全力搜捕嫌疑犯,捣毁恐怖组织的窝点。

  去年2月,阿布沙耶夫组织在马尼拉湾附近制造一起客轮爆炸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今年2月,该组织又在首都马尼拉和两个南部城市制造连环爆炸事件,死伤数十人。据军方估计,由于菲政府的反恐行动,阿布沙耶夫组织人员规模已经从2000年的1200人减至目前的400人。(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