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回顾“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20:30 综合
回顾“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

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俄海军导弹驱逐舰发射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俄联合军事演习

  时间:2005年8月18日-25日

  地点: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8日-19日) 中国山东半岛及其附近海域

  中方指挥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中方总导演葛振峰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中方参谋长章沁生少将,济南军区司令员、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范长龙中将,济南军区政治委员、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刘冬冬上将。

  俄方指挥官:俄罗斯国防部作战组组长、陆军副总司令、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奥多罗夫海军上将。

  军演现场图集: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图集

  军演视频汇总: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视频汇总页

  新浪网友评论:新浪网友评中俄联合军事演习

  军演第一阶段:8月18日-19日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视频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在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共同宣布,“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战略磋商 视频

  当地时间18日上午9时,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与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在俄罗斯滨海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战略磋商,双方就双边关系、国际和地区形势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军演第二阶段:8月20日-22日

  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战役筹划阶段开始 视频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阶段——战役筹划阶段20日上午在中国青岛开始。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在现场观摩演练。

  演习导演部中方参谋长章沁生少将说,第二阶段演练的主要内容是兵力投送与展开、定下决心、组织战役协同。

  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阶段在中国青岛开始

  8月20日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阶段在中国青岛开始,第二阶段主要演练投送与展开、调整决心和组织协同,中俄双方参演兵力近万人。

  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达成联合战役决心侧记

  2005年8月21日15时50分,对“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方总导演葛振峰上将和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共同批复了此次军演的联合战役决心书和决心图。

  中俄军演23日起实施交战演练 解放军集结待命

  8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中方总导演葛振峰上将22日下午在青岛宣布:“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阶段结束。

  按照演习计划安排,从23日起,中俄联合军演将进入第三阶段——实施交战的演练,主要内容是海上封锁作战、两栖登陆作战和强制隔离作战三个实兵课目,演练将持续至25日。

  军演第三阶段:8月23日-25日

  中俄军演第三阶段展开参演部队官兵进入临战状态

  8月22日“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阶段22日结束。至此,演习完成战役筹划,即将进入第三阶段——实施交战。中俄双方参加实兵演习的部队全部进入临战状态。

  中俄军演实施交战演练开始 视频

  新华网青岛8月23日电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三阶段23日在中国山东半岛及其附近海域开始。

  第三阶段主要演练实施交战,包括海上封锁作战、两栖登陆作战和强制隔离作战三个实兵课目。演练将持续至25日。

  23日 第一个科目:海上封锁作战 视频:(1).(2).(3)

  海上封锁作战实兵演练包括四个内容:一是航空兵夺取和保持局部海区制空权;二是舰机协同反潜;三是潜艇、航空兵、水面舰艇合同打击“敌”舰艇编队;四是水面舰艇编队对空防御。

  24日 第二个科目:两栖登陆作战 视频

  24日上午,参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中俄两军部队在山东琅琊台地区举行了两栖登陆作战演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和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实兵交战两栖登陆现场

  25日 第三个科目:强制隔离作战  视频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最后一个实兵行动课目——强制隔离作战演练,25日上午在济南军区潍北靶场举行。

  中俄联合军演结束:

  中俄军演结束 中俄两国国防部长出席闭幕式

  8月25日历时8天的“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25日下午在山东潍北地区结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和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现场观摩了演习,并分别在闭幕式上致词。

  和平的使命——写在中俄联合军演结束之际 

  从战略磋商、战役指挥到战术行动,中俄首次联合举行的这次军事演习,动用了两军常规武装力量的主要军兵种参加,演习地域跨越两国陆、海、空域,演习的内容更是涵盖了应对主要挑战的新型作战样式和作战行动。演习的成功举行,标志着中俄两国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新的水平。

最新消息
军演视频 更多>>
中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
军演现场图集 更多>>
我空军新型歼击机待命起飞
歼击机待命起飞
中国登陆舰只在直升机掩护下到达演习地域
到达演习地域
中国空军歼击机发射火箭弹攻击地面目标
发射火箭弹攻击
中国空军歼击机发射火箭弹攻击地面目标
饱和攻击
俄海军导弹驱逐舰发射反舰导弹
发射反舰导弹
俄罗斯海军导弹驱逐舰发射舰对舰导弹
发射舰对舰导弹
水下发射我国自行研制潜对舰导弹
潜对舰导弹
中俄联合军演进行海上封锁作战演练
海上封锁作战
解放军92轮式步兵战车缓缓驶出登陆舰
92轮式步兵战车
中国海军陆战队两栖装甲战车实施泛水突击
两栖装甲战车突击
中国海军陆战队水陆坦克实施泛水突击
海军陆战队水陆坦克
中俄军演两栖登陆作战演练
两栖装甲战车登陆
中国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实施海上舰机协同
海上舰机协同
海军陆战队在直升机掩护下对岸滩实施突击
掩护海军陆战队
中国海军卡-28舰载直升机搜索敌潜艇
卡-28搜索敌潜艇
参加两栖登陆演练的中国特战队员实施绳降
运送中国特战队员
中国特战队员搜索前进
特战队员搜索前进
参加两栖登陆作战实兵演练的中国特战队员
中国特战队员
中国海军新型潜艇鱼雷兵在水下操作
潜艇鱼雷兵
中国海军新型潜艇艇长下达导弹攻击命令
命令导弹攻击
我军视频
俄军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