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辽宁省军区百余名师团领导战斗在抗洪一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6:04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8月16日电 陈道金、记者孙兆秋报道:危险时刻豁得出去,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连日来,奋战在抗洪一线的辽宁省军区百余名师团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官兵堵决口、战洪魔,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今天下午,记者在受灾严重的铁岭市银州区猴石村看到,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的银州区人武部长楚正权,正与50名民兵突击队员喊着号子抬石头,抢修被洪水冲垮的大桥,由于过度劳累,脚下一滑,腰脱的老毛病当时就让他坐在地上半天没起来。突击队员们实在看不过去,硬是把他抬进了医院。14日凌晨时分,抚顺市顺城区河北乡西葛联社河夹心地区突发山洪,16名在河床里采砂的民工被围困在洪水之中。接到通知,人武部长卢延平仅用10分钟就赶到事发现场。卢延平第一个跳上了皮划艇,冒着生命危险冲了上去。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满手是血的卢部长终于将被困在河中心“孤岛”上的16名遇险民工解救上岸。

  在铁岭市柴河水库堤坝抢险战斗现场,记者看到,一脸泥水的军分区刘司令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哪里有危险他就第一个冲向哪里。在他模范行动的影响下,800名民兵全力奋战,仅用8个小时就加固堤坝50多米,投入沙袋3000多个,石料150多立方,确保了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