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一名黎巴嫩工程师在阿富汗遭塔利班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16日电(记者陈刚)阿富汗官员1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塔利班武装分子14日晚在阿南部地区绑架了1名黎巴嫩工程师,目前该工程师下落不明。

  查布尔省省长新闻发言人古沙赫·阿利赫尔说,被绑架的黎巴嫩工程师名叫艾哈迈德·礼萨,为一家土耳其建筑公司工作。该公司正在阿富汗承建一个美国出资的道路项目。

  阿利赫尔说,14日晚塔利班武装分子绑架了礼萨和另外4名阿富汗人。他说,4名阿富汗人已被释放,政府已开始采取行动营救礼萨。

  塔利班发言人拉提夫·哈基米承认塔利班绑架了礼萨,但称塔利班尚未决定如何处置他。到目前为止,塔利班还没有就释放礼萨向阿政府提出任何条件。

  今年5月,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在喀布尔绑架了意大利救援人员克莱门蒂娜·坎托尼。经过阿政府和意大利驻阿使馆的努力,克莱门蒂娜在被扣押20多天后被释放。(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