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嫌犯土耳其受审 称曾想袭击以色列游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2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今天一名涉嫌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叙利亚军事分子在土耳其出庭受审,他通过法庭的窗户向记者喊道,他曾计划袭击前往土耳其的以色列游轮。

  这名男子喊道:“我没什么可后悔的,我本来想袭击以色列的轮船。以后如果那些轮船来了,我的朋友们将对它们实施攻击。”这名男子还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我本来还准备了一吨的炸药。”当地半官方的安纳托利亚新闻社称这名男子的名字缩写是L.S。

  在法庭的官员抓住他并关上窗户之前,这名男子还用阿拉伯语高喊“真主伟大”。这名男子说土耳其语,但有阿拉伯口音。

  这名男子的辩护律师奥斯马·卡拉表示,当这名男子被逮捕时他手上有750公斤炸药,CNN援引卡拉的话说:“他正准备利用这些炸药在国际公海上袭击以色列的船只。”

  最近几天,由于有情报称恐怖分子正准备在近日袭击以色列游轮,所以5艘载有大约5000名以色列游客的游轮已经从土耳其的港口转道塞浦路斯。

  8日,以色列刚刚警告其公民不要前往地中海沿岸靠近土耳其的海边度假胜地旅行,对以色列人而言,以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土耳其是一个主要的度假目地的,每年都有超过30万的以色列人前往土耳其旅行。

  土耳其警方表示,今天出庭受审的这名男子据信还是基地组织与2003年轰炸伊斯坦布尔的两座犹太人清真寺、一个英国领事馆以及一家英国银行的土耳其极端分子之间的协调人,他可能还帮助了上述袭击事件的策划者逃离土耳其,上述发生在土耳其的炸弹袭击事件导致大约60人死亡。

  稍早前,当法警押着这名男子前往法庭时,他还高喊:“我本来想在海上实施袭击,但我没想伤害土耳其平民。”安纳托利亚新闻社称这名男子还高喊他曾在伊拉克费卢杰杀害过驻伊美军士兵。据称2003年炸弹袭击事件的策划者就是逃到了伊拉克并和那里的伊叛军会合。

  警方认为这名叙利亚男子在被捕之前仍然与计划未来新的攻击行动的基地组织成员有联系。据法庭文件显示,因为2003年袭击事件而受审的一些嫌犯曾表示,他们本来计划对地中海上的一艘以色列游轮实施攻击。(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