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警方:恐怖份子己多次勘查 伦敦金融区迟早遭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伦敦警察总局负责西堤(City)金融区的局长哈特表示,自二00一年“九一一事件”发生后,恐怖份子己多次到西堤区勘查,准备在这个掌握英国经济命脉的心脏地带发动攻击,但都被警方成功阻止,不过恐怖威胁仍未消失。他说,“恐怖份子攻击西堤区是迟早的事”。

  据“中央社”报道,哈特告诉《金融时报》,恐怖份子计划在金融区发动攻击的目
标包括重要地标,指针企业与重要大楼,任何可以造成最多伤亡人数,导致金融活动大规模瘫痪的地点,都是恐怖份子下手的标的。

  虽然伦敦爆炸案后许多企业开始检视他们的紧急灾难应变计划,但哈特估计,只有百分之五十的企业有完备的计划。

  他分析,西方国家的金融中心一向是恐怖份子攻击的首选,试想,“如果你要同时伤害政府与民众,并造成最大的伤害,社会秩序中断,还有什么比攻击金融中心效果来的更好?”。

  过去三十年来,伦敦西堤区一直是恐怖份子攻击的目标,哈特说,“看看爱尔兰共和军对西堤区发动多少次攻击”。他认为,金融区再遭恐怖攻击不是个假设性的问题,而是时间早晚的事。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