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纽约警局谈7•7爆炸案详情:炸弹可能由手机引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警察局8月3日在新闻吹风会上公开了7月7日伦敦爆炸案的详细情况:自杀性袭击者使用过氧化氢之类的寻常物品制造炸弹;他们把炸弹存放在与简陋公寓毫不协调的豪华冰箱里;用来引爆炸弹的可能是手机。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警察局官员说,调查人员认为,袭击者使用的是基于过氧化物的炸弹,叫做“HMDT”。“HMDT”可以用普通的成分制成,例如过氧化氢(毛发漂白剂)和柠
檬酸(常见的食品防腐剂)等。

  “HMDT”在室温下会分解,因此“人弹”使用豪华冰箱储存。一名警官指出,倘若简陋公寓出现豪华冰箱的话,这种情况应该引起注意。

  此外,纽约警察局还透露,“人弹”把炸弹装在饮料冷却器中,用车运到伦敦郊外。在地铁上爆炸的三枚炸弹是用手机引爆的,引爆时间设为上午8时50分。7月21日伦敦未遂爆炸案使用的是具有相似成分的炸弹,但那些是人工引爆的,而不是定时引爆的。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使用与伦敦袭击事件相似的物质和方式在纽约发动袭击。纽约警察局之所以举行这场吹风会,是为了敦促大饭店、华尔街公司等单位的私人保安部门提高警惕。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