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本·拉丹资助澳使馆爆炸案 意在报复澳向伊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8月1日电 澳大利亚媒体1日报道说,去年9月发生的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爆炸案主犯交代说,此次爆炸案由“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资助,意在报复澳大利亚追随美国向伊拉克派兵。

  去年11月被捕的爆炸案首要嫌疑人罗伊斯告诉印尼警方,马来西亚籍炸弹制造者阿扎哈里·本·胡辛说,本·拉丹派人送来1万澳元(7558美元)资助爆炸案。

  现年30岁的罗伊斯又名伊万·达尔马万,是印尼西爪哇省一名商人。他交代说,袭击澳大利亚使馆,是因为澳大利亚卷入了伊拉克战争,而且仍在伊拉克派驻军队。 被通缉的胡辛是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的首席炸弹专家,曾参与多起重大爆炸案。

  去年9月9日上午,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的澳大利亚大使馆门前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0人死亡。(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