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7•21一嫌犯称无意杀戮只为制造恐慌 与基地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09:26 中国日报网站

  据熟悉调查情况的法律专家透露,落网的伦敦7·21未遂爆炸案嫌犯奥斯曼·侯赛因7月30日承认参与袭击,但指出,其动机只是引起人们注意,并非是为了杀人。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匿名专家称,奥斯曼·侯赛因告诉调查人员说,作案时他并没有携带足够的爆炸物,甚至不足以“伤害身边的人”。

  法庭为侯赛因指定的律师表示,侯赛因30日在意大利监狱听证会上表现的镇静自若,条理清晰,他认为自己不是个恐怖分子,并反对意大利当局将自己引渡回英国。

  意大利媒体报道说,侯赛因表示,一个月前,他的头目“穆克塔尔”教他怎么用肥料、炸药、和定时器组装成炸弹。“穆克塔尔”指的是参与7·21爆炸的另一名嫌犯穆克塔尔·赛义德·易卜拉辛。

  侯赛因告诉审讯人员说:“穆克塔尔要我们小心点。我们不希望造成死伤,只是想制造恐慌。”据称,侯赛因还表示,实施此次行动是出于对美国领导下的伊拉克战争的愤怒。

  意大利媒体指出,侯赛因指出,他们这个小组与“基地”组织无关,与7·7袭击“人弹”也没关系。

  侯赛因的律师称,侯赛因尚未受到任何正式指控,但是“某些事情正在讨论之中,某些指控也正准备提出”。

  侯赛因涉嫌在谢泼兹布什地铁站引爆炸弹后逃走。警方根据他逃亡中使用的手机信号29日在意大利罗马他亲戚家中将其擒获。至此,7·21未遂爆炸案的四名主犯已全部被捕。(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