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车臣叛军首领自称恐怖分子 扬言发起更多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0: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曾经制造了去年俄罗斯校园绑架案的车臣反政府武装首领沙米利·巴萨耶夫7月28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夜线”新闻节目采访时,承认自己是一名恐怖分子。他还说,在车臣地区的战争结束之前,每个俄罗斯人都必须体会到战争所带来的影响。

  据美联社报道,巴萨耶夫扬言他将会策划实施更多的恐怖袭击。他说:“我正在制定计划。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袭击方式。”

  随后,俄罗斯克里姆林宫通过“夜线”节目发表声明,称美国广播公司播出巴萨耶夫的访谈,这种行为违背了“俄美两国联合反击全球恐怖主义威胁的合作精神”。

  据报道,目前俄罗斯政府正悬赏1000万美元端掉巴萨耶夫这个极其危险的反叛武装首领。

  巴萨耶夫是俄罗斯通缉的车臣非法武装要犯,他曾经对俄罗斯发动了一系列重大恐怖袭击,其中就包括2002年莫斯科剧院人质事件,以及2004年9月别斯兰学校人质事件。

  (孙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