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声明要求逊尼派穆斯林远离可能受袭的区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基地”组织25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要求逊尼派穆斯林远离可能会受到武装分子袭击的区域。

  到目前为止,这份声明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基地”组织此前发表声明一般以阿拉伯文的形式书写,但此次却采用阿拉伯语及英语两种语言书写。与以前相比,用双语发表声明尚属首次。

  这份发表在极端伊斯兰网站上的声明称,“各位穆斯林弟兄,永远不要靠近那些罪恶的地方,这样你们就不会受到伤害”。该声明还建议逊尼派穆斯林不要前往巴格达国际机场,称这个地方是“十字军侵略者及叛徒躲避的地方”。

  这份声明最后警告称,“逊尼派穆斯林还要远离所有政府安全机构、十字军侵略者的巡逻站或者什叶派穆斯林聚住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身安全”。

  伊拉克“基地”组织此前宣称对多起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其中包括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及绑架等。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是约旦人扎卡维,他本人属于逊尼派穆斯林,曾多次表示将袭击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穆斯林,并发动伊拉克内战。

  在伊拉克国内,逊尼派穆斯林约占总人口的20%。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并推翻萨达姆政权,逊尼派随即丧失了在该国政治舞台上的影响力。(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