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尔及利亚驻伊外交使团负责人遭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23: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1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伊拉克警方21日说,阿尔及利亚驻伊拉克外交使团负责人阿里·比拉鲁西当天在巴格达遭武装分子绑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21日下午在巴格达曼苏尔区朝比拉鲁西所乘坐的越野车开火后,绑架了他和随行的一名使馆工作人员以及驾驶该车的司机。

  这名警察说,当时劫匪分乘两辆汽车,他们将比拉鲁西的车拦下后,把人从车内拖出。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军随后赶到现场并立即展开调查。新华社记者赶到时,现场已经被封锁,伊警察对天鸣枪,禁止任何人靠近。

  此前,埃及驻伊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于7月2日晚在巴格达被绑架。“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日称已杀死谢里夫,并警告还将追杀“尽可能多的大使”来惩罚支持伊拉克新政府的国家。巴林及巴基斯坦的驻伊外交官近日也曾受到过袭击。(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