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日本《朝日新闻》2005年7月15日报道] 日本《自卫队法修正案》14日在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上获得多数执政党党员的赞成而得以通过。这一修正案的主要目的是确定当他国向日本发射导弹、日本方面进行迎击时采取的程序。修正案预计将在20日的参议院会议上得以通过而正式成立。

  迎击程序将视情况分为两种:有注入燃料等具体发射征兆、有充足时间进行处置;
被认为是训练或试验但有发生立即发射等突发状况的可能。在有征兆的情况下将采取快捷程序(在经首相与内阁会议确认的条件下进行迎击),没有征兆的情况下将遵从事前制定的"紧急处置要领",自卫队随时待命。

  该委员会同时审议了该修正案的附加决议,即:发出迎击命令后应立即向国民发表通告并向国会提交报告;及时向国会说明导弹防卫的费用及效果。附加决议获得多数执政党与民主党党员的赞成也得以通过。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