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研究机构:与美国为盟使伦敦惹火烧身遭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一权威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消息,称伊拉克战争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基地组织,并间接促成了7月7日发生在英国伦敦的恐怖袭击事件。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协会(the Roy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经过研究,在一份报告中进行了以下陈述:“毫无疑问,伊拉克战争阻碍了英国进一步扩大反恐联盟,推进了基地组织网络进行宣传、招募人手并募集资金,使反恐联盟遭到分裂,为与基地
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提供了理想的训练场所和目标。”

  报告还认为,同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紧密联系,已使英国置身于一个相当危险的位置。然而,英国本身在这一反恐联盟中,却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取得和美国平等的决策权。

  当地时间7月7日早上8时15分(北京时间16时15分),伦敦发生多起爆炸,多辆公交车被炸毁,地铁停运。警方在当晚的发布会上确认至少有37人死亡700人受伤,一个自称基地组织在网上宣布对爆炸负责。警方目前仍在紧张搜捕相关嫌疑人。(王奕)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