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发生自杀式爆炸 近60人死亡80多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7: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16日电(记者蒋晓峰 冉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16日傍晚在巴格达以南60公里的穆萨伊卜一座加油站引爆了身上的炸弹,并引发了油罐车剧烈爆炸,目前已造成近60人死亡、80多人受伤。

  据伊拉克内政部和警方发布的消息,爆炸发生在首都巴格达以南巴比伦省的穆萨伊卜市,那里是一个什叶派和逊尼派阿拉伯人混居的地区。自杀式袭击者将炸药绑在身上,并
引爆了位于加油站附近的油罐车。现场附近有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和市场,因此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并引发了附近居民区起火燃烧。但也有报道说,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油罐车并引爆了炸药。

  伊拉克反美反政府武装在伊过渡政府成立后,不断发动针对政府官员和军警的袭击。仅今年6月,就有430多名伊拉克人在各种袭击中丧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