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官员称恐怖嫌犯一年多前就在策划伦敦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报道,了解伦敦连环爆炸案调查内情的英国政府官员向CNN记者透露,有证据表明此次连环爆炸案与英国警方去年展开的一次搜捕行动有着重要关联。去年那次搜捕行动中,有8名英国穆斯林被捕,半吨多用于制造炸药的硝酸铵被起获。

  上述英政府官员没有就究竟是什么证据做详细解释,不过他们表示,他们将继续关
注这方面的消息,弄清楚有关消息的来源。

  2004年3月底,也就是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发生数周前,英国警方发起了一场代号为“克莱维斯行动”的大规模搜捕行动,抓获8名年龄在17到32岁之间的英国穆斯林嫌犯,理由是这些人涉嫌策划或鼓动“恐怖主义行动”。那时,警方消息人士称这些嫌犯与“潜在的伊斯兰恐怖分子”有联系。

  700多名英国警察成扇形分散开来,在伦敦和英格兰中南部地区展开了“克莱维斯行动”。在抓获8名恐怖嫌犯的同时,还收缴了数量不小的硝酸铵。

  英国警方指出,通过这次行动,他们及时阻止了某种正处于计划阶段的恐怖袭击行动。令他们担心的是,可能会有更多人与8名嫌犯所在的恐怖组织有关联,可能会有更多恐怖袭击计划正在策划中。

  英国司法部门官员同时透露,随着伦敦连环爆炸案调查面的扩大,美国联邦调查局现在已经开始对埃及生化专家马格迪·纳萨尔的背景进行调查。目前,英国警方正全力追捕该重大恐怖嫌犯。据悉,纳萨尔来自埃及开罗,今年刚刚从英国利兹大学获得生化博士文凭。

  英国《卫报》15日报道说,纳萨尔居住在英国北部城市利兹一家疑似炸弹工厂附近的一处公寓里。13日晚,警方在该公寓找到数千件“可能十分危险的”化学制品。不过纳萨尔的朋友们说,大约4周前他就离开英国回埃及了。(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