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伦敦妇女遭遇连环爆炸 两度与死神擦身而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一名妇女在7月7日伦敦连环爆炸中先后两次与死亡擦身而过,她仅受了些擦伤最终在医院与家人重逢。

  据阿根廷《InfoBae》报网站7月13日报道,这名妇女名叫安杰拉·格里菲斯,今年36岁。伦敦第一次爆炸发生时,她正像往常一样走进位于埃奇韦尔路的地铁站准备搭车上班。而就在此时,爆炸声突然从地铁站内传来,不明情况的格里菲斯决定赶紧离开那里,步行
去换乘最近的公交车。

  格里菲斯挤上了30路公共汽车。坐定后,她开始在心里盘算待会儿的办公会该如何准备。“我听到有人在只言片语地谈论炸弹什么的。这时街上传来警车的呼啸声,我坐的汽车被迫转向,因为一些街道已经被封锁了起来。”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而令格里菲斯怎么也想象不到的是,她搭上的这趟双层公交车在路经伦敦市中心的达维斯托克广场时,又发生了猛烈爆炸,整个车顶都被掀了开来。一开始她以为爆炸是发生在街上,但很快她意识到,爆炸就发生在这辆汽车里。尽管她坐在下层车厢,但当时她以为自己再也看不到家中4岁和10岁的两个孩子了。

  “(爆炸发生过后)没有哭泣,没有呻吟,甚至没有嘟囔声。我不记得听见有谁在呼救。有的只是死一般的寂静。”她回忆说,“我周围满是碎玻璃和扭曲的铁片。过了好一会,我才意识到车子被炸得有多么的惨不忍睹。”

  所幸格里菲斯只是受了些轻伤。她被送进了附近的一家医院,并在那里与随后赶来的丈夫和孩子们见到了面。(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