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海军执行护渔任务港巡艇动力主机板遗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8: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 台海军执行海岸巡逻及护渔任务的PCL港巡艇,传出31块“动力主机控制板”遗失事故,15艘护渔用的港巡艇被迫停摆。

  据台媒报道,一艘海军PCL港巡艇需要两块主机板才能正常航行。这种主机板可以带动大轴、减速齿轮,不需人工操作,但是,一旦损毁遗失,船的动力将会大受影响。

  台军方人员透露,这种主机板,一块市价高达30万元,这次苏澳海军基地一次就掉了31块,损失将近千万元。

  不过,面对外界询问时,苏澳海军后勤支持指挥部声称,这些动力主机板已经按规定报废,没有外传遗失情形,相关案情相关部门还在调查。(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