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埃塔组织在西班牙北部制造4起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8:3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7月12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12日在北部毕尔巴鄂省一家发电厂制造了4起爆炸事件,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物质损失也不大。

  据西班牙警方提供的消息,当天下午1时30分,西班牙北部地区的《加拉报》收到一个自称为“埃塔”的组织打来的电话,称1小时后这家发电厂将发生爆炸。西班牙警方立即将在发电厂工作的250名职工疏散。下午2时过后,4枚威力较小的炸弹先后爆炸。由于炸弹被
安放在距离发电厂基础设施较远的地方,因此没有造成停电事故。这是“埃塔”今年以来制造的第18起恐怖爆炸事件。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隆索当天发表讲话强烈谴责“埃塔”的这一恐怖行径。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将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