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在英国经历最可怕的事——伦敦留学生谈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14 新闻晨报

  “警察让我别呆在街上”

  林秋君(布鲁内尔大学传媒系硕士):我这次是回英国参加毕业典礼的。去年9月份离开英国的时候,经常会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人在大街上拉着路人,不停地说:“伦敦会受到恐怖袭击”,然后拉着我跟我讲一大堆不知所云的话,没想到今天伦敦真的遭到了袭击。

  我现在住的地方在伦敦一区,靠“贝克街”地铁站。事发当时,我在家附近逛街,是在广播里听到这个消息的。当时我吓坏了,愣在那边,然后就听到街上的警察让我回家,不要再呆在街上,我就急匆匆地回了家。

  我现在担心的是我的毕业典礼,本来就在这几天要举行了,现在突然出了这样的事情,我都没有心情参加毕业典礼了。而且我的母校在伦敦西面六区,现在伦敦整个地铁系统都崩溃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真不知道要怎么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

  “在英国经历的最可怕的事”

  宁博(帝国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系在读博士):我在伦敦已经3年了,对这个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6日申奥成功时,我和其他留学生还在为伦敦欢呼呢,而7号我在学校时突然听到这个消息,先是觉得震惊,紧接着就开始担心了。帝国理工大学在伦敦一区,离几个爆炸地点都比较近。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第一个反应是“还好炸的不是南肯辛顿站”,因为那个地铁站就在我们学校附近。事发后,手机、电话全部收不到信号,没有办法接到国内的电话,我知道父母肯定很担心我,但是没有办法联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走进学校实验室的时候,其他同学都在讨论这件事情,还有人说不想呆在伦敦了,整天担惊受怕的。在实验室、图书馆,还有学生宿舍的各栋大楼里面,有很多保安,整个学校气氛都比较紧张。学校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立即向所有学生以及教职工发出安全通知,并且规定所有进出人员随时都要出示学生证件,否则一律不准入内。以前,我们学校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需要出示证件的。

  这次爆炸是我3年来在英国所经历的最可怕的事情,其实早在半年前,伦敦市长就发出过恐怖袭击的预警,但是,我们当时觉得不太可能,没有人去在意这些。我到现在都没有缓过神来,估计近期都不会去热闹的地方,也不太敢坐地铁了。这个城市太没有安全感了,我觉得以后还会发生这样的爆炸的。

  不过,这件事情不会对我的留学生活造成太大影响,我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计划。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