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长称美境内可能藏有基地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美国《棕榈海岸邮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特夫10日称,在美国境内很可能藏匿着保持“休眠”状态的“基地”恐怖分子,美国联邦调查局及相关情报机构正在对这些恐怖分子展开调查。

  在被问到“基地”组织是否在美国设有地下组织时,切特夫称,美国警方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维吉利亚州北部及其它地区,都发现有与“基地”密切联系的恐怖组织。此
次英国伦敦发生连环爆炸案,再次增加了美国人的担心与忧虑。

  “我们已经发现了这些恐怖组织,以及部分处于休眠状态的恐怖分子,我们将继续展开积极的调查活动。这是一项马拉松赛,不是全程冲刺的短跑”,切特夫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节目中称。

  切特夫的言论,与其他美国联邦官员的观看不谋而合。今年2月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在国会作证时称,“基地”组织很可能在美国设有秘密组织,但美国并没有在这些组织中建立有效的情报网络,他对此感到“非常忧虑”。但对于美国是否藏匿有“休眠”恐怖分子,米勒却拒绝加以评论。

  批评者认为,美国对秘密恐怖组织的打击力度还不够大,对于恐怖分子准备袭击美国国内目标的阴谋,情报部门也没有具体的掌握。切特夫对这些批评坦然承认,但称美国相关部门一直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摧毁这些恐怖组织。

  切特夫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节目中称,因911恐怖袭击事件而成立的国土安全部,必须调整相关策略,改而采取有重点、能持久并且切合实际的反恐战略。美国政府在发布消息时必须谨慎,而且还要有所节制。这意味着在获得确实的情报之前,国土安全部官员将不会对恐怖威胁发表评论。(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