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伦敦连续出现不明包裹 市区仍处高度戒备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在7月7日遭受恐怖炸弹袭击后,伦敦市区的交通目前正在恢复运营。但同时由于担心恐怖袭击事件再次发生,目前伦敦市区仍然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在7月7日遭到炸弹袭击最为严重的英皇十字车站,早前受到影响的火车和地铁在7月9日已大部分恢复正常运营,但英国警方目前仍然派驻了大批警力,防止爆炸事件再次发生

  而在当天下午一点左右,在英皇十字车站对面的街道上,警方被告知在一辆横穿市区的公交车上发现不明包裹。警方立刻封锁了道路,在场的媒体也被要求紧急疏散,而警方拆弹部门人员也迅速到达了现场。在一个多小时后,警方才宣布这是一场虚惊。

  而在两个小时前,在7日发生公共汽车爆炸的塔维斯托克广场也曾再次被发现了不明包裹。

  伦敦警方早前表示,目前伦敦的交通枢纽仍然不排除再次遭袭的可能。警方目前正集中查看所有与爆炸现场有关的电视监控录像,希望能找到线索。在这次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包括英皇十字车站在内的,伦敦的大小车站周围的商家反映,目前他们的经营也深受影响。

  英国安全部门表示,目前来自欧洲、美国、中东和南亚的情报专家们正通力合作寻找这次爆炸事件的制造者,确认是否与基地组织有关。同时英国警方还向人们反复宣传反恐热线电话,希望公众能将任何可疑线索提供给警方。(李源 曹劼)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