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报:基地组织正在英国大学秘密招募穆斯林学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10日报道,涉嫌制造伦敦“7·7”袭击事件的“基地”组织正在英国大学中秘密招募穆斯林,尤其青睐那些工程学和电脑专业学生。

  据路透社报道,该报援引一份内政部和外交部泄密报告称,“极端分子将目光投向了中学和大学,那里的年轻人可能好奇心比较强,但质疑能力较弱,因此容易受到极端主义
理论的影响。”

  报告还指出,伊拉克战争是促使英国年轻的穆斯林倒向恐怖主义的主要诱因。“西方政府尤其是英美政府在外交政策上主张的所谓‘双重标准’是导致穆斯林觉醒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目前已经有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三个穆斯林极端组织宣称为伦敦“7·7”恐怖袭击事件负责,而英国政府官员也表示袭击带有“基地”组织行事特征。

  目前英国警方尚未证实这些组织的声明真实性,并试图确定实施袭击的是外国极端分子,还是英国本土激进分子。英国政府尚未对《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发表看法。(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