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劫持15名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9日电 (记者陈刚 徐群)阿富汗官员9日证实,塔利班武装8日在南部赫尔曼德省袭击当地警察,并劫持了15名警察。

  赫尔曼德省迪斯胡地区警察总监阿卜杜勒·拉希姆说,塔利班8日在从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到代赫舒的公路上伏击了3辆警车,劫持15名警察,其中有一名高级警官。

  拉希姆说,目前还不清楚遭劫持的警察的下落。

  同一天,塔利班发言人拉蒂夫·哈基米承认该组织对这起袭警事件负责。他说,塔利班已经处死了7名警察,另外8名警察已被他们关押起来。

  另外,帕克提卡省省长古拉卜·曼加勒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塔利班武装分子8日晚闯入东南部帕克提卡省宗教领袖马拉维·贾恩的家,杀害了这位宗教领袖和他的妻子。

  这是近两个月以来塔利班杀害的第三名亲政府的宗教领导人。

  今年入春以来,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加强了对阿政府和驻阿美军的袭击,目前已有约500人在袭击中丧生。(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