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伦敦调查员:巴士爆炸存在疑点 可能为自杀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23: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负责调查伦敦连环爆炸案的安全官员7月9日指出,最后一起发生在双层巴士上的爆炸与前3起地铁爆炸有所不同,存在很多疑点。这起爆炸很可能是袭击者临时选取的目标,而且有可能是自杀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前3起爆炸都发生在地铁里,而且几乎是同时发生,最后一起爆炸却发生在巴士上,距离前3起爆炸有57分钟的时间,共有13名乘客在这次袭击中丧生。

  安全分析人员指出,从以上情况分析,最后一起爆炸很可能是临时策划的,或者是爆炸装置在运输的过程中意外发生了爆炸。最符合逻辑的解释就是,其中一名执行连环袭击的恐怖分子没能按照原定计划登上地铁,因此他必须尽快寻找另外一个类似的袭击目标,而公交巴士便成了放置炸弹最方便的地方。

  一位名叫理查德的目击者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说,在爆炸发生不久前,他曾看到一个焦躁不安的男子拿着纸袋登上了30路巴士。

  安全分析人员指出,炸弹是在30路公车上层的后部发生爆炸的,这是能够引发伤亡最小的位置,如果恐怖分子想让伤亡达到最大,他应该将炸弹放在巴士下层中间的部位。从这一点上看,这名恐怖分子当时可能有些胆怯。

  分析人员认为,武装组织通常会保留自杀袭击者从事更为艰难的攻击行动,但他们或许认为在英国的首都首次进行自杀式袭击具有象征意义,因此不能排除最后一名恐怖分子是自杀袭击者的可能。(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