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媒体称以将是基地组织袭击的下一个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以色列《哈阿雷兹报》报道,在“基地”组织的袭击名单中,以色列一直榜上有名。英国伦敦7日发生的爆炸案,再次向以色列发出警告:必须时刻准备应对恐怖分子发动的突然袭击。

  “基地”组织以往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都未能获得成功,但这并不意味着危险已经过去。对以色列来说,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及黎巴嫩真主党是恐怖威胁,但“基地”
组织同样不能掉以轻心。

  尽管以色列没有参与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的战争,但由于以色列与穆斯林国家存在冲突,所以也是“基地”组织的袭击目标之一。“基地”组织很可能出于宗教原因而选择袭击以色列。目前,以色列本土并未受到“基地”组织的袭击,但其它犹太人目标,如突尼斯、摩洛哥及土耳其的犹太教堂等,都受到过恐怖威胁。

  “基地”组织对以色列发动的最大的一次恐怖威胁,是企图在东非击落以色列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幸运的是,导弹最后未能命中目标。事后,“基地”恐怖分子又对犹太人居住的酒店发动袭击,导致3人死亡。

  “基地”恐怖分子要想渗透到以色列内部相对比较困难,但这并不表明其安全状况不存在漏洞。通常情况下,恐怖分子会选择离穆斯林社区较近的目标进行袭击,这主要是因为穆斯林聚住区便于他们隐蔽、收集情报及寻找合作者。

  以往经验表明,“基地”组织并不会被失败所吓倒,袭击计划暴露后,他们通常会再等待几个月,然后再以不同方式对同一目标发动袭击。“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训练营地被毁后,他们发动袭击较以往要更加困难,但仍然世界各国安全构成威胁,如在西班牙及土耳其发动恐怖袭击等。

  以色列一直认为,英国首都伦敦已经成为恐怖分子新的活动营地。此前,两名巴勒斯坦人携带烈性炸药,从伦敦经约旦进入以色列,然后在一家夜总会引爆炸弹,导致大量人员伤亡。英国与以色列情报部门的合作非常良好,但有时也会陷入僵局。

  在过去几年里,以色列一直向欧盟及欧盟轮值国英国发出抱怨,指责他们继续与哈马斯保持外交关系。哈马斯曾在以色列制造了多起汽车炸弹事件。英国伦敦7日的连环爆炸案,真是既可悲,又具有讽刺意味。(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