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伦敦爆炸幸存者称看到自杀炸弹袭击者设置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网站报道,伦敦塔维斯托克广场公共汽车发生爆炸后,一名幸存者向记者讲述了他亲眼看见自杀炸弹袭击者设置定时炸弹的整个过程。

  这位幸存者名叫理查德-约翰斯,现年60岁,当时他正乘座公共汽车出行,他讲述说,7日上午9点47分,30路公共汽车坐满了乘客,突然一下汽车被炸弹炸得支零破碎。理查德-约翰斯肯定地对记者说,他亲眼看到了自杀袭击者设置定时炸弹的整个过程。

  约翰斯在接受《太阳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之所以注意到他,是因为他看起来十分紧张。他不断地把手伸进一个包内,不时的翻动着,然后就一直盯着看”。约翰斯下车后几秒钟,公共汽车就发生了爆炸,自杀炸弹袭击者当时仍然坐在汽车上。

  特伦斯-穆塔莎是伦敦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她对《太阳报》记者说,“我亲手接治了两名二十多岁的女孩,他们都是因为公共汽车爆炸而受伤的。这两名女孩都说,一名男子上了公共汽车,坐了下来,不久炸弹就爆炸了。她俩都认为这名男子就是自杀炸弹袭击者”。

  在公共汽车发生爆炸时,现年36岁的约莉-瓦尔德正从汽车旁边走过,他在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称,“爆炸的声音十分巨大,许多玻璃碎片从我的头顶飞过。我低头一看,地上到处都是血肉模糊。我还没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只看到一只手从破碎的车中伸了出来,是被炸弹炸碎的”。

  一名在爆炸现场协助救治的学生对记者说,他至少看见7名伤者“已经明显死亡”。斯蒂芬尼-阿库雷对《太阳报》说,“到处都是被炸碎的人体,还要许多人被困在汽车内。刚开始,这里是死一样的静寂,四处飘着人血的味道”。

  斯蒂芬尼-阿库雷补充说,“当时公共汽车上至少有20名乘客,爆炸发生后有5名乘客昏迷不醒,被救援人员用毛毯覆盖着”。(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