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继续谴责伦敦恐怖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2: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首都伦敦的地铁站和公共汽车7日发生多起恐怖爆炸事件后,国际社会继续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7日发表讲话说,西班牙政府和人民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伦敦的恐怖爆炸袭击,西班牙政府将与英国政府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活动。西班牙众议院当天也发表声明,认为英国人民能够击败“这些毫无人性的恐怖主义分子”,西班牙
人民将坚决支持英国人民的反恐斗争。

  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7日致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首相布莱尔,强烈谴责发生在伦敦的恐怖爆炸事件,并代表波兰人民向所有英国人民表示慰问和同情。克瓦希涅夫斯基说,波兰将全力向英国提供帮助,将元凶绳之以法。他呼吁国际社会采取一切措施,避免类似悲剧重演。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总统帕普利亚斯和议长贝纳基及政党领袖7日纷纷致函、致电或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伦敦恐怖爆炸事件,并对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卡拉曼利斯在致英国首相布莱尔的电报中说,这种盲目的暴力行为充分证明,国际恐怖主义仍然存在,但是,世界各国人民打击这种共同威胁的决心绝不会减弱。

  瑞士政府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英国首都伦敦发生的连环恐怖爆炸事件。声明说,瑞士将与英国人民、特别是伦敦市以及所有受到连环爆炸案影响的人们团结在一起。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7日下午发表声明谴责伦敦爆炸事件,认为这些恐怖行径使世界各国人民加大了反对恐怖主义的决心。目前,罗政府已加强对公共交通系统及各国驻罗使馆的保护措施。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7日对新闻界说,他对当天在伦敦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表示震惊和遗憾,阿盟坚决反对这种恐怖行为。

  埃及外交部长阿布·盖特7日打电话给英国驻埃及大使德里克·普拉姆利,谴责伦敦恐怖爆炸事件,并委托普拉姆利向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斯特劳转达埃及对恐怖事件死难者的哀悼和对英国人民的同情。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7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在英国伦敦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所有受伤人员表示问候。声明说,约旦将声援英国人民。声明还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共同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活动。约旦政府当天也发表声明,坚决反对以任何理由发动恐怖袭击伤害无辜。

  新加坡外交部7日晚发表声明,对英国伦敦发生的炸弹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和愤慨,并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同情与慰问。声明说,上述恐怖事件只会使新加坡坚定挫败恐怖阴谋的决心。正在美国进行工作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伦敦炸弹袭击事件,并提醒新加坡人提高警惕,采取应对措施保护自己。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8日说,发生在伦敦的恐怖袭击不会改变澳大利亚在反恐问题上的态度,也不会改变澳大利亚与美国、英国等盟友继续在伊拉克驻军的做法。他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将最大程度支持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英国人民。

  智利总统拉戈斯和到访的葡萄牙总统桑帕约7日在圣地亚哥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一致谴责当天发生在伦敦的恐怖爆炸事件,并对英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声援。

  此外,突尼斯、塞浦路斯、阿尔及利亚、乌拉圭、莫桑比克、委内瑞拉等国政府和领导人以及安第斯共同体也纷纷对这一恐怖爆炸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完)

  (责任编辑:潘晓亮)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