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分析人士称恐怖分子很可能再次袭击英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的调查人员正面临着繁重的爆炸案调查任务,他们要观看数十小时的闭路电视录像,要从数十顿的废墟中寻找爆炸物的痕迹。时间可能并一定站在他们一边。

  安全分析人士、前反恐官员施奥布里奇说:“警方非常想在恐怖分子再次实施恐怖袭击前逮捕他们。由于爆炸案的制造者目前在逃,英国可能再次遭到恐怖袭击,恐怖分子已
经没有了掩护身份,他们将会利用在被逮捕前的所有机会来作案。”

  西班牙警方在马德里“311”火车爆炸案发生三个星期后找到了隐藏在一个秘密场所的恐怖疑犯。恐怖疑犯在那里存放了更多的炸药,显然是想再次发动袭击。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称,昨天发生的爆炸事件具有基地组织作案的特征。一个自称为“基地秘密组织欧洲分部”的团伙在互联网上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他们制造了爆炸事件以作为对英国参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报复。警方称,他们无法证实这一声明的真实性。

  一名美国高级反恐官员称,这一声明被认为“可能是很可信的”,因为它出现在一个以前也刊登过极端分子言论的网站上,而且信息在伦敦遭到恐怖袭击不久就出现在网页上,这显然是经过事前安排的。这个组织的名字也与伊拉克恐怖分子头目扎卡维使用的名称很类似。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我们知道,已公开的材料表明卡维不仅曾对伊拉克境内目标发出过恐怖威胁,他还向其它地方也发出过恐怖威胁。”

  一名美国执法部门官员称,根据从废墟中提取的证据,恐怖分子在爆炸案使用的一些炸弹是定时炸弹。官员们说,由于地铁隧道内的手机信号不稳定,调查人员对恐怖分子使用手机来引爆炸弹持怀疑态度。

  这位官员称,一个影响调查工作的因素是地铁隧道的安全性,工程人员确定隧道的安全性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美国高级反恐官员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是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制造了伦敦爆炸事件。他说,英国当局昨天发现了一些可疑包裹,并至少引爆了其中的一个包裹。目前还不清楚包裹内是否有危险物质。(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