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警方面临破案重大挑战 需观看数千小时录像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8: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都伦敦7月7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以后,美联社指出英国调查人员面临着艰巨的任务:他们不但需要仔细观看成千上万小时的闭路电视录像,而且需要从大片废墟中寻找蛛丝马迹,并分析现场可能找到的微量爆炸物,以揪出幕后真凶。时间非常紧迫。

  一名英国安全分析人士指出,英国警方现在热切希望马上逮捕嫌疑犯,以避免袭击
的再次发生。只要袭击者还逍遥法外,他们就可能再次发动袭击。他们将在最终被捕前尽一切可能地发动袭击。

  英国外交大臣怀疑作案手段与“基地”相似。此前不知名的组织“欧洲基地圣战秘密组织”在网上宣布为此事负责,但无法得到证实。另外,爆炸案是否是自杀性袭击,目前也不得而知。

  美国广播公司在网上报道说,英国官员告诉美国执法官员说,伦敦发现了两枚没有引爆的炸弹。但英国伦敦警察厅拒绝证实此事。

  在2004年马德里连环列车爆炸案中,西班牙警方通过引爆炸弹的手机找到了破案的突破口。英国警方也可能以类似的方法找到突破口,但他们必须首先收集证据。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