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本该欢庆却遭遇悲伤一日 伦敦恐怖袭击目击实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8:30 中国新闻网

  本应高兴的一天却成了悲伤的一天。

  伦敦在争夺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的竞赛中意外获胜,城市仍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但昨天上午,“一切都变成了黑色,”雷切尔-麦克法丁(Rachel McFadyen)说。她乘坐地铁时在爆炸中受伤,爆炸地点位于King’s Cross车站地下隧道。

  “列车里到处都是破碎的玻璃和浓烟。里面一片漆黑,就像眼睛蒙上了天鹅绒,你无法呼吸,因为空气中充满了浓烟、橡胶和灰尘,”她说,“人们脸上一团漆黑,看不清伤得到底有多严重。黑得就像刚从煤矿里出来一样。”

  不到24小时前,欢呼雀跃的伦敦市民在街上跳舞庆祝,欢庆申奥成功的喷气式飞机一飞而过。昨天上午,警笛声声刺破城市可怕的静默,成为伦敦城的主旋律,偶尔有紧急救援直升机在毛毛细雨中飞过。

  35岁的拉吉-玛托(Raj Mattoo)是一家慈善机构的支持经理,当时正乘坐91路公交车。他看见一辆公交车从对面开来,“突然之间,开过来的公交车车顶被炸得飞起了5米高,”玛托先生说,“我们车上的乘客被惊呆了,惊恐不己,但大家在30秒内有序地撤离了公交车。”

  对于大多数伦敦人来说,他们最先知道恐怖袭击是他们被挡在地铁站外,或命令他们离开正在进入市中心的公交车时。员工委婉地说出现了“网络紧急情况”,因而关闭地铁。

  许多人只能靠步行走完剩下的路,他们拿出移动电话,却发现由于网络过载,手机都打不通。

  在伦敦金融城一处离炸弹爆炸不远的地方,银行雇员们报告说,他们见到Aldgate East地铁站外面的街道上有死伤人员。在别处,人们已觉得情况非同寻常,但似乎仍下定决心像往常一样继续。在伦敦商会大厅里,急切的办公室员工们围住一台电视机,而附近的快餐店里,人们在柜台前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就像是普通一天。震惊之余是一种袭击不可避免的感觉。爆炸发生时,律师阿历克斯-卡梅隆(Alex Cameron)正在Southwark王室法院(Southwark Crown Court),他说:“我只是为袭击没有早一点发生感到意外。”

  每天途径伦敦桥到金融城上下班的人们,提早开始回家的长途跋涉,人们放下工作,去找回家的交通工具。

  一些银行迅速抢先弄到旅馆房间,以确保关键职员能在今天早上上班。

  伦敦人自始至终表现得平和镇静,这勾起人们对英国首都原来遭袭的回忆。劳合社(Lloyd’s)的一名保险经纪人正返回位于肯特郡贝克纳姆的家,他保证周五早上回到他的办公桌旁。“别让这些坏蛋打倒我们。”一位带北爱尔兰口音人正赶路回家,他也用移动电话报平安,好让他母亲安心:“这地方很大,妈,地方很大。”

  (稿件来源: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