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国际观察:连环爆炸案使八国集团峰会陷入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伦敦发生的连环爆炸案使八国集团峰会陷入危机之中,迫使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离开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着手处理由爆炸引发的一系列紧急情况。

  布莱尔信誓旦旦地保证说,尽管发生了连环爆炸案,八国峰会仍将继续进行,处理完一些紧急事情后,他会在7日晚返回格伦伊格尔斯下榻的酒店。布莱尔说:“我们正聚在一
起试图解决非洲贫困问题、气候变化及环境问题的时候,却发生了这种事情,这实在是一种野蛮行为。”

  爆炸发生后,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紧急赶往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代替布莱尔主持八国集团峰会。有关环保组织称,他们认为八国集团成员计划发布关于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会议计划可能会推迟实施。

  布莱尔指出,“相当清楚的一点是,这是一次恐怖袭击行动,或是一次连环恐怖袭击行动,同样清楚的是,这是一次蓄意的行为,他们故意选择在G8会议开幕期间下手。”

  布莱尔后来代表在苏格兰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宣读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说:“在战胜这种恐怖主义行为方面,我们是团结在一起的!”(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