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驻伊拉克外交官沦为抵抗武装的最新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8:03 中国日报网站

  继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7月2日在巴格达遭绑架后,巴林和巴基斯坦的驻伊拉克外交官5日又在巴格达遭袭击。美联社和路透社等外电指出,这表明伊拉克抵抗武装似乎把袭击目标转向了外国政府派驻伊拉克的外交官,以便恐吓外国政府并阻止他们派遣外交官,最终达到把伊拉克孤立起来的目的。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库巴告诉记者,抵抗武装之所以盯上外交官,是为了制造恐怖气
氛,“威吓其他驻伊拉克的外交机构”,以免他们进一步扩大他们在伊拉克的存在,从而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

  伊拉克议会外交委员会成员巴亚提说:“这是恐怖分子向阿拉伯国家发出了信号,要求他们不要在伊拉克开设使馆,不要向伊拉克提出安全、经济和政治建议。”

  驻伊外交官先后遭袭

  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2日晚在巴格达西部遭绑架,至今仍然没有任何音讯。以扎卡维为首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5日在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谢里夫遭绑架事件负责。美联社说,这是该组织首次承认绑架外交官。

  5日上午,巴林王国驻伊拉克代办哈桑·安萨里在巴格达遭武装人员伏击,受了轻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巴林官员表示他们认为武装人员企图绑架安萨里。当天晚些时候,巴基斯坦驻伊拉克高级外交官穆罕默德·尤尼斯·汗的车队在巴格达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袭击,无人在袭击中受伤。据称,这一袭击也旨在绑架尤尼斯·汗。事件发生以后,巴林和巴基斯坦分别宣布安萨里和尤尼斯·汗将暂时离开伊拉克。

  另外,俄罗斯证实该国驻伊拉克使馆的车队1日在巴格达机场公路遭到袭击。5日,在巴林外交官遇袭后不久,伊朗驻伊拉克使馆附近发生了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这些事件似乎进一步证实,驻伊拉克的外交官成为了恐怖分子的最新袭击目标。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