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车臣音乐会接到恐怖袭击警报被迫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43 新闻晨报

  原定于7月5日在车臣举行的“以高加索和平的名义”摇滚音乐会因安全原因被推迟至今年9月。车臣当局表示,音乐会举行的具体时间将会在对国内安全局势进行重新评估后确定,因为目前车臣境内的局势尚未“绝对平静”。

  音乐会被迫取消

  音乐会延期举行的决定是在7月4日,也就是原定举行音乐会的前一天晚上才作出的。车臣共和国总理阿布拉莫夫当天对媒体表示,尽管车臣政府已经为保证音乐会的安全做出了最大努力,但俄罗斯在外高加索地区的驻军指挥官们仍然对音乐会如期举行持反对意见。最终,车臣政府决定推迟音乐会。阿布拉莫夫同时表示,目前车臣国内的局势并非“绝对平静”。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场摇滚音乐会的安保工作由车臣政府副总理卡德罗夫亲自负责,当局一共投入了1500名警察和近3000名士兵。按规定,所有入场的观众必须要通过严格的安全检查。

  有消息称,推迟音乐会是因为当局得到了非法武装分子有可能在音乐会上制造恐怖袭击事件的警报。

  车臣歌迷很失望

  “以高加索和平的名义”摇滚音乐会,是车臣政府耗资30万美元筹办的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露天音乐会。音乐会将长达6个小时,众多俄罗斯国内知名的歌手和乐队都将参加演出,车臣国家电视台还计划对音乐会进行全程现场直播。音乐会本可让车臣的流行音乐迷们结结实实过一把瘾,如今音乐会的延期举行自然让当地歌迷们感到万分失望。

  由于音乐会本身带有慈善色彩,因此每张门票仅售200至300卢布(每28卢布约合1美元),目前,音乐会已经售出了一万九千张门票。由于音乐会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不少参加演出的歌星和乐队也已经搭机抵达车臣,车臣政府表示将承担因音乐会延期而造成的全部经济损失。苑听雷(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新闻链接 车臣和平依旧遥远

  音乐会推迟举行本不是什么大事,但在车臣这个动乱的地区却有着很强的象征意义,它表明车臣的局势仍不乐观,和平之梦依旧遥远。

  目前,尽管车臣大规模战事早已结束,几名匪首也先后被俄军击毙,但非法武装分子仍在时刻威胁着战后的车臣。

  仅最近一个月以来,车臣地区就已经发生了3起有预谋的恐怖袭击事件:6月12日,一辆由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开往莫斯科的火车在行驶途中遭到安放在铁轨上的炸弹袭击,造成6节车厢脱轨,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12人受伤,路基被炸毁;6月21日,位于首府格罗兹尼的车臣司法部发生爆炸,大楼的一角被炸塌并造成了人员伤亡。有消息说,恐怖分子原本打算袭击的目标是300米以外的车臣政府大楼。当时,车臣临时议会的全体议员们正在那里举行会议。7月1日,与车臣毗邻的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发生炸弹袭击,一辆俄军军车在行驶中遭到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炸弹的袭击,10名俄军士兵死亡,7人受伤。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